日本東京舉辦

【新唐人】日本東京民間華人團體在駐日中國大使館前舉行"悼念紫陽、告別中共"集會,但一度遭到受中共大使館壓力的日本警方的干涉。 請看來自日本東京的專題報道。

1月21日上午11點,在日本東京港區中國大使館前,由民主中國陣線、中國民主聯盟、九評共產党网站、全球審江大聯盟、保衛言論自由人權同盟、六四紀念委員會、告別中共网站、退出中國共產党网站、在日中國人團結聯合會等聯合發起了悼念趙紫陽先生的活動。

記者采訪了悼念活動的主辦者李松先生, 他談了悼念趙紫陽的原因是因為他有良知。

悼念活動開始,主持人李松先生宣讀了"悼念紫陽、告別中共"倡議書。隨后進行悼念儀式,前來參加悼念活動的各界華人,全體默哀并向趙紫陽先生的遺像獻花。

日本社會對此次悼念活動給予很大的關注。亞洲周刊、東方時報、南華早報、大紀元時報、日本電視台、路透社、共同通信社、新唐人電視台等多家新聞媒體,對此次活動進行采訪。

在悼念活動進行中,曾一時遭到日方警察的干涉。

當參加悼念活動的華人代表,准備將鮮花送到中國大使館時,再次遭到日方警察的阻攔,并強令送花的代表將鮮花放在使館門前的馬路上。

主持者李松先生說﹐ 主要原因是因為中國大使館的干涉。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