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持中國人質的伊拉克武裝對中國提出新要求

【新唐人】挾持8名中國工人的伊拉克武裝組織星期五(1月21日)表示,只要中國政府禁止所有國民進入伊拉克,他們便會"仁慈地"對待這8名中國人。

這8名中國人于星期二(1月18日)在伊拉克被自稱"努曼旅"的武裝組織綁架,該組織定下48小時的限期,要求這些人解釋到伊拉克的原因,限期已過,但還不清楚武裝分子將怎樣對待他們。

在星期五(21日)獲得的一盤錄像帶中,武裝分子說:"我們要求你們的政府發表聲明,禁止中國公民進入伊拉克,這將被認為是一個正面的姿態,也將讓我們仁慈地看待在押者。"

在錄像中,這8名中國人看起來很疲倦和恐懼,他們并排站著拿著自己的中國護照,其中一人則蹲著而且低下頭。

這是人質被綁架以來公布的第二盤錄像帶;不過,武裝分子并沒有對中國政府提出的要求設下期限。

中國人質的家屬和中國外交部官員呼吁劫持者盡快釋放人質,外交部同時提醒中國公民不要前往伊拉克,因為那里有嚴重的安全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