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批評中共挑舋使兩岸關系倒退

【新唐人】中國人大常委會剛剛結束反分裂國家法草案的審議工作,中國在12月27號馬上發表《2004年中國的國防》白皮書,警告說,中共將不惜一切代价,打擊「台獨」活動。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人名后二字發音為*招謝*)表示,中共這一連串動作使得兩岸關系陷入膠著,大幅倒退。

針對中共發表國防白皮書,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做出響應:「如果用這种以武力解決台灣的宣示,我想只會使國際社會更加唾棄而已。對于它的政策目標,也就是把台灣拉近一點的這個政策目標,只會背道而馳。」

在白皮書中,也批評美國向台灣當局發出錯誤信號,不利于台海局勢的穩定。吳昭燮則認為,這是中共的片面解讀。

吳釗燮說﹕「美國之所以會販賣武器給台灣,是因為看到台灣遭受到來自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美國所同意賣給台灣的武器通通是用來做防衛用途的。」

至于在反分裂法部分,吳釗燮則是再度重申這傷害到台灣人民的感情。吳釗燮表示﹕「中國大陸制定反分裂法的行為,的确對台灣是一個非常大的挑舋,也是一种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我想對于這种行為,我們台灣民眾是很難容忍的。」

吳釗燮說,上星期陸委會公布了一份民意調查,針對中共制訂反分裂法,作為攻台的准備,有百分之八十的表示不認同,有百分之七十的民眾表示反對。

另外,台灣陸委會原來擬定推動循2003年春節包机模式,兩岸直飛,以推動兩岸合作的計划,也已經宣告破局。吳釗燮證實,中共官員已經明确表示不愿意推動包机直航計划。

吳釗燮說,「中國大陸對兩岸關系采取一系列的這种惡意的方式,使兩岸關系大幅倒退」。

新唐人電視 洪唯真 蔡軒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