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評共產党

【新唐人】在本台播出的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党》,引發了海內外人士的普遍關注。日前本台記者在台灣中央通訊社董事長蘇正平前往加拿大渥太華講演之際,了解了一下海外的台灣人對中共的看法。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台灣中央通訊社董事長蘇正平應“全僑民主和平聯盟渥太華支盟”的邀請,18日在加拿大渥市國家圖書館舉行了一個多小時的演講后,回答了觀眾的提問。有觀眾問:“台灣證明了中國人是可以實行民主的。那么,對于現在大陸的共產主義走向崩潰的這個時候,我們怎樣才能幫助中國大陸的人民?”

蘇正平說:“中國有非常嚴重的失調問題,其中一個就是中國社會嚴重失業問題、中國目前的過度投資問題等。中國現在年投資的比例占GDP(國民生產總值)已經達到50%。在過去各國經濟成長的歷史里面,有著最高比例的南韓也不過是39%,台灣大概為25-35%,都沒有象中國這么高的。這樣高的投資比值是表示很多錢是去用于投資,這其中很多是浪費的。”“在台灣來講,他用民主的方式來處理這個問題。事情處理不好就可以換掉總統、換掉院長,用這种方式去處理。而在中國,共產党要是沒有做好的話,怎樣來換它?這個問題是非常嚴重的,經濟的發展最終會迫使政治必須要做相當大的改革才能實現。我們要同大陸方面追求民主的人士能夠有更多的合作,支持他們那邊的民主運動。”

渥太華台灣同鄉會 會長閻公展說:“一般台灣人對共產党并不是很了解,就認為是反正是國共之爭,反正共產党都是不好的,所以,就是不太注意。現在,看了那個九評我才知道說共產主義啊,是這麼樣邪惡,比台灣講得還要更厲害。”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渥太華支盟 會長呂文峰說:“我們還是覺得采取比較正面的Approach(方法)鼓吹:有了民主很自然的就有了和平的目地。”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安妮在加拿大渥太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