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批評《反分裂國家法》不利兩岸關系發展

【新唐人】在澳門的治權從葡萄牙移交給中共五周年的前夕,中共計划制定《反分裂國家法》,但該法案并不适用于香港和澳門。有評論認為該法案旨在針對台灣。 台灣陸委會1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共這樣的舉措將不利兩岸關系發展,請看來自台灣的報導。

陸委會主委吳昭燮表示,根据可靠消息來源,中共將進行類似國家統一法的立法工作,這是中共企圖為日后武力犯台,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合法化的藉口。

“依据多方訊息顯示,中共將進行類似國家統一法的立法工作,也極可能由胡錦濤在12月20日訪問澳門時對外正式宣布,這是中共企圖采取中共片面立法的方式,為日后他以武力侵犯台灣,片面改變台海現狀找尋合法化的藉口。”

吳昭燮進一步指出,陳水扁總統當選連任后,從就職演說,雙十談話,十一月十日國安高層會議十點結論等等,都不斷在向中共釋出善意,尤其立委選舉前,陳總統提出將在選后召開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不會因選舉結果而有所改變;然而中共卻不愿面對及正式回應此善意。

吳昭燮表示:“如果中共執意要推動,勢必造成兩岸關系漸行漸遠,也必然再一次嚴重傷害台灣2300万人民的心,更會是亞太地區和平与安定最大的威脅者,我們愿意嚴正呼吁中共當局為了兩岸關系長期發展,為了區域的和平与發展,必須要三思。”

新唐人電視 陳宗益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