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家林保華談劉曉波与余杰

【新唐人】中國兩位著名异議作家劉曉波和余杰,13日下午在北京家中被公安帶走。經過將近十四個小時的詢問,兩人分別於14日凌晨被送回。針對此,旅美評論家林保華15日在台北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說明他對此事的看法,請看來自台北的報導。

林保華一開始就點出中共在這個時候抓人,警告的意味很濃,尤其是警告中國國內那些有獨立意志的作家。

為什么中共當局選在這個時候逮捕兩人? 林保華認為跟大紀元發表的九評共產党有關。

林保華說:"大紀元日報跟大紀元新聞网在网上發表的九評中國共產党,九評共產党發表后在全球引起熱烈的反響,當局把他們在网上發表的文章都打印出來給他們看,問他們是不是他們寫的,要簽名,意思在搜集罪證! 其中文章內容根据余杰講的,大部分是在大紀元發表的,可見這件事是跟大紀元九評是有關系的。"

大紀元時報發表九評共產党之后獲得很多回響,不但有很多座談會相繼舉行,很多网上作家跟平面媒體也都發表了對這件事情的看法,由於大家進一步認識共產党邪惡的本質,有不少共產党党員宣布退党,截至昨天為止已經有一千四百五十六個退党。

如果國內這些作家繼續寫文章,林保華不排除中共當局會有更大規模的逮捕行動,針對此,他認為這是一种對人權很大的迫害。

林保華說:"我呼吁全世界的人權組織跟媒體組織都要關心中共的下一步會做出什么事情出來,應該繼續不斷的對中國施加壓力,要他們不但不能再抓人,而且要把以前抓的人都釋放出來。"

新唐人電視 林佩縝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