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艺之窗132集

【新唐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琴韻。今天的節目里,在好萊塢新聞之后,有一個令影迷心碎的消息,那就是影星‘超人’已過世了。我們還將介紹以《獵鹿人》一片獲得奧斯卡男配角獎的克里斯托弗•沃肯的近況和布萊恩•威爾森離開歌壇40年後的新消息,接下來我們為您制作了著名獨舞藝術家瑜瑋一段精彩的表演,在「新片介紹」欄目里為您介紹兩部新片:著名浪漫音樂劇【歌劇魅影】和【誰來陪我過聖誕】。

最新的娛樂新聞包括柯德妮•拉芙上庭聽訟;美國總統選戰火熱,影片「華氏911」的勢頭不減。梅爾•吉布森獲得一份保護他和他家庭的禁制令,洛杉磯市政府為「靈魂樂之父」雷•查爾斯舉辦紀念音樂會、本周末美國電影的國際票房表現优异,几部新片橫掃海外市場;最后,動畫喜劇【史瑞克2】的DVD也即將上市了。

那麼,美國電影的票房情況怎麼樣呢?

以演出【超人】(Superman)系列電影成名的美國影星克里斯多夫•李維(Christopher Reeve),1995年前因為騎馬意外摔傷而全身癱瘓。在太太戴娜不離不棄的照料下,超人發揮了驚人的意志力,不僅離開了病床積極接受復健,更致力于推動胚胎干細胞的研究,希望讓身體癱瘓的患者,重新站起來。不幸的是,李維因褥瘡導致嚴重的全身性感染,于10月10號星期日因心臟衰竭過世,享年五十二歲。

拍攝于1977年的《獵鹿人》當年囊獲了六項奧斯卡獎,也捧紅了羅伯特•德•尼羅和梅麗爾•特里普。今天因在影片《獵鹿者》中的表演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的克里斯托弗•沃肯,也得到了另一份榮譽,在好萊塢大道上的中國大戲院留下手印和腳印。讓我們一起分享他的快樂吧。

曾經是"海灘男孩"(The Beach Boys)的靈魂人物布萊恩•威爾森(Brian Wilson),在離開歌壇40年後,因為割捨不下他對音樂的摯愛,又重返舞台。這一次他是帶著《微笑》而來。

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舞蹈節目"水",表演者藝術家瑜瑋,新片介紹【歌劇魅影】,以及【誰來陪我過聖誕】。

大家可能還記得新唐人電視台首屆新年晚會上,有一個火紅熱烈的獨舞《喜》,給我們帶來了節日的喜悅。她就是原武漢歌舞劇院和中央歌舞團的著名獨舞藝術家瑜瑋。2004年9月她在美國費城舉辦了個人專場,表演她自編自導的七個舞蹈節目《花、山、水、鳥、煙、淚、喜》,向觀眾呈現一個孕育了許久的夢想。她在個人獨舞專場中,首次嘗試著把舞蹈、音樂和電影有機的結合在一起,令美國觀眾們驚嘆于中國傳統文化和藝術的深遠精奧。

《水》的定位是表現東方水的美,《煙》是表現一種思緒繚繞著,向往著幸福的人生;《淚》是講梁山伯與祝英台中哭墳的那一段愛情故事;《風》是一個藏族的舞蹈,表現一種愛的吹拂,和藏族人民那種特殊的情感,舞蹈中有那種民族的強悍而又寬厚的特點;《月》用的是《二泉映月》的音樂,表現一首古詩所描述的少婦對從軍丈夫的思念。《山》表現了西藏的朝聖者對信仰的堅定,他們一路跪著爬山朝拜,表現一種很強烈的這種民族的信仰,民族的特征;《雨》是西南少數民族的舞蹈。下面讓我們一起欣賞其中一段精彩的表演。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華納兄弟》推出的浪漫音樂劇【歌劇魅影】和「本周上映的新片」【誰來陪我過聖誕】。

雖然現在才10月中,但是聖誕節電影預告片紛紛出籠,讓人感覺聖誕節的氣氛越來越濃。今年聖誕節《華納兄弟》電影公司重新推出安德魯•洛依•韋伯 (Andrew Lloyd Webber) 的最著名浪漫音樂劇【歌劇魅影】。

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歌劇魅影】的故事。大家最想知道的可能就是:那個顏面傷殘,博學多才卻一心追求音樂的美與永�的愛的歌劇魅影是誰?現在我們就為您揭露謎底。

琴韻配音:答案是蘇格蘭演員喬瑞布特勒(Gerard Butler)。喬瑞布特勒在電影銀幕上可說是孫悟空72變。在【歌劇魅影】之前,他在溫馨劇情片【親愛的法蘭克】(Dear Frankie)里面飾演一名好心的漁夫,一口道地的愛爾蘭口音讓觀眾信服他劇中藍領階級的身份。2003年,他在火爆動作片【古墓奇兵2:風起雲涌】里面飾演拯救潘朵拉盒子的盜墓者。同樣在2003年,他在科幻冒險片【時間線】(Timeline)裡面飾演一名歷史系學生,必須回到1357年的法國去營救他的教授。喬瑞布特勒(Gerard Butler)目前正在拍攝由英國最古老的史詩Beowulf改編而成的史詩電影【貝奧武夫與怪獸格蘭戴爾】(Beowulf & Grendel)。Beowulf據說是《指環王》作者,英國牛津大學語言學教授托爾金(J.R.R. Tolkien)最喜愛的英國史詩。喬瑞布特勒(Gerard Butler)果然是名符其實的百變演員!由於【歌劇魅影】已經多次翻拍,因此突破前人的詮釋和演技相當困難,我們期待喬瑞布特勒的精彩表現。【歌劇魅影】暫定由12月22日起于北美各地戲院上映。

本周五22日北美戲院上映六部新電影。其中兩部是喜劇片、兩部是驚悚劇情片、一部是恐怖片、一部是記錄片。它們是:

【迷魂殺陣】

The Machinist

驚悚片

克里斯丁貝爾、珍妮佛杰森李主演

10月22日全美部分地區上映

【咒怨西洋篇】

The Grudge

恐怖片

莎拉蜜雪儿吉蘭主演

10月22日全美上映

【瓶中的閃電】

Lightning In A Bottle

藍調音樂記錄片

10月22日全美部分地區上映

【暗潮】

Undertow

驚悚劇情片

喬許盧卡斯主演

10月22日全美上映

【并肩前行】

Sideways

喜劇片

保羅吉爾麥提、吳珊卓主演

10月20日全美部分地區上映

【誰來陪我過聖誕】

Surviving Christmas

喜劇片

班艾佛列克、克麗絲汀娜艾波格主演

10月22日全美上映

【誰來陪我過聖誕】是今年美國上映的第一部聖誕節電影,由班艾佛列克主演。光是聽到這部電影的名字,我的心裡就開始產生過節的歡樂氣氛。美國的聖誕節期間,白雪和綠色的松柏、鮮紅的包裝紙和金黃色溫暖的燈光繪成了一幅溫馨的圖片。聖誕節也是家人團聚享受天倫之樂的節日。不過,對於家人不在身邊的人來說,聖誕節可是個很孤單的日子呢。不過誰會相信班艾佛列克這個大帥哥在聖誕節夜晚"桌上寒燈光不明,伴我獨坐苦孤零呢?"今年的聖誕節他會怎麼過呢?讓我們來看看這部聖誕節喜劇的預告片。

這雖然是部喜劇片,可是喜中有悲。"出租家庭"這個行業,至少十年以前在日本就開始興盛了,看來失去溫暖家庭的美國人也越來越多了。我們現代人雖然很強調自己的自由與快樂,大家在努力解放自己的個性,可是現代人卻越來越不快樂,離溫馨的幸福越來越遠,到底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呢?…

2004年很快就要結束,新的一年又即將要來臨了。在許下新年新願望的時候,如果大家都能抱著先他後我的精神,凡事先為他人著想,那麼您的生活可能會像老子所說的,"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人與人之間如果相互信任、寬容,那麼【誰來陪我過聖誕】這樣的現代人孤獨悲劇也不會再發生了。在這裡琴韻和影藝之窗欄目和觀眾朋友道別,謝謝您的收看,也非常感謝您幾年來對我們的支持!歡迎各位朋友們與我們聯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