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泰姬陵迎來建陵三百五十周年

【新唐人】坐落在印度古都阿格的世界七大奇跡之一,泰姬陵迎來建陵350周年,印度政府決定從27號開始舉行六個月的慶祝活動。

星期一(9月27日),學生們聚集在泰姬陵的外面,釋放心狀气球,紀念世界最著名的愛情紀念館。

泰姬陵始建于1631年,當時的莫臥儿帝國皇帝沙賈漢為紀念其愛妃慕塔芝瑪 ,動用了數万名工人,花費22年時間修建了這座舉世聞名的宏偉建筑。

雖然歷史學家對于這座陵墓竣工的确切日期存有爭議,但是印度政府決定從27號開始舉行六個月的慶祝活動。慶祝活動安排包括舉行放鴿儀式、風箏比賽以及舉行古典音樂會等,官方還發行了一枚特种郵票。

坐落在印度古都阿格的泰姬陵是世界七大奇跡之一,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去年吸引了300多万游客,到印度的旅游者大都是慕名而來。

泰姬陵最引人矚目的是用純白大理石砌建而成的橢圓形主體建筑,皇陵上下左右工整對稱,中央圓頂高六十二米,令人嘆為觀止。由于泰姬陵通體用雪白的大理石砌成,牆壁、門扉、窗櫺雕滿了精美的花紋,因此早中晚不同時間去看泰姬陵,總能有一番別樣的感受。

組織者擔心慶祝活動對主體建筑造成破坏,今年的整個慶祝活動都有意低調進行,活動地點遠离泰姬陵。

印度北方邦的旅游官員星期一(9月27日)以金色的花環歡迎聚集在泰姬陵的游客,從而拉開了慶祝活動的序幕。但一些游客表示,對印度如此低調慶祝最著名的陵墓350周年表示失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