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談(113)﹕破網雙俠–

【新唐人】金然﹕楊帆﹐武俠小說你平時看不看﹖

楊帆﹕我上中學的時候看了很多武俠小說﹐最後人物和情節全都混在一起了。

金然﹕那你覺得哪種武功最厲害﹖能打遍天下無敵手﹖

楊帆﹕你別看我人物和情節記不清了﹐可我也看出點門道兒來。我發現﹐武功好心眼兒不好的﹐得不了天下第一。這樣的人最終會輸在自己的懷心眼兒上。武功好心也好的人才能無敵手。

金然﹕我今天給你介紹兩種無敵的武功﹐好不好﹖

楊帆﹕啊﹖我可不想成為武林中人﹐行走江湖啊。

金然﹕這兩種武功是用在網絡世界的﹐我給它們起名叫做"無界手"與"動態腳"。

[Filler]

楊帆﹕"無界手"﹐ “動態腳"﹐聽上去象是很高深的功夫﹐該不是電子游戲上的功夫﹖

金然﹕不是﹐它們其實自己叫“無界瀏覽”和“動態網”。是專門用來突破網絡封鎖的技術。

楊帆﹕噢﹐可我上網從來都沒有什麼封鎖﹐你教我的招兒﹐我沒有用武之地啊。

金然﹕那是因為你是在美國上網﹐如果你在中國大陸﹐象我們經常瀏覽的CNN啊﹐大紀元還有我們新唐人網站﹐都被人為的封鎖了。推出“無界瀏覽”的極景網絡公司總裁黃居朔先生就講到了中國官方封鎖互聯網的歷史。

[黃居朔先生採訪1﹕中國官方封鎖互聯網的歷史]

金然﹕我記得在我們的新聞中曾經提到過中國政府搞了一個“金盾工程”﹐你記不記得﹖

楊帆﹕嗯﹐當時我聽到的時候﹐以為是為了國家安全搞的什麼安全項目。

金然﹕準確的說﹐它就是阻擋民眾信息流通﹐監視每一個大陸網民上網活動的封網工程。是花老百姓的錢來控制老百姓的眼睛和耳朵。

楊帆﹕“金盾工程”這名字還行﹐可干的事兒不好。這是那種武功好心不好的。

[黃居朔先生採訪2﹕談中國官方的“網絡長牆”和巨額封網花費]

楊帆﹕沒有想到為了封鎖網絡﹐中國政府會花了這麼多錢。要是把這些錢用在“希望工程”上或是幫助下崗工人多好﹐還有那些得愛滋病的。

金然﹕你沒有想到的還多着呢﹐我們在採訪動態網絡技術公司總裁Bill Xia先生的時候﹐才知道﹐西方的一些大公司為了利益﹐為中國的封網工程提供了大量的技術和物質支持。其中很多是我們很熟悉的美國公司。

[Bill Xia 先生採訪1﹕談北美大公司為中國官方封網工程提供支持]

楊帆﹕我雖然經常上網﹐可並不太清楚網絡上的事﹐聯網的電腦那麼多﹐網絡人員是怎麼知道我到訪哪個網站﹖還能即時封住我的去路呢﹖

金然﹕我要給你講﹐最後的結果是我們倆一起糊塗了。還是讓專家來講講﹐夏先生曾談到了兩種中國政府封網的技術﹕一個叫“域名劫持”﹐一個叫“關鍵詞過濾”。看看他能不能給你說清楚。

[Bill Xia 先生採訪2﹕講解兩種中國政府的封網技術]

楊帆﹕聽起來滿複雜的﹐8千多萬人上網﹐它都能給封住﹐是靠了政府成千上萬人的運作和大量的資金﹐反過來﹐要想突破網絡封鎖﹐恐怕太難了。

金然﹕我本來也有同樣的疑慮﹐不過在聽了極景網絡公司總裁黃先生的豪言壯語之後﹐讓我覺得振奮﹐真是應了那句話–“邪不壓正”。

[黃居朔先生採訪3–談封網和破網]

楊帆﹕金然﹐你一開始就喊着要給我介紹什麼"無界手"、 “動態腳"﹐到現在我也沒看到它們到底是怎麼無敵的。

金然﹕俗話說﹕最精彩的要留到最後。我們這次是獨家採訪世界兩大網絡公司的總裁﹐更精彩的是由兩位總裁來介紹他們的無敵“武功”。

楊帆﹕你和方菲侃侃而談的時候就喜歡賣關子﹐是不是現在你又要說時間到了﹐下次再說﹖

金然﹕哎﹐謝謝你代我說了。那觀眾朋友們﹐我們下次節目再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