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奧運已經准備就緒

【新唐人】2004年雅典奧運會已經進入倒計時,在經過几個月的緊張施工和安全部署后,曾經令人擔懮的賽場和安全准備已全部就緒,等待迎接星期五的開幕式。

希腊在1997年贏得奧運會舉辦權,在之后的三年里,官僚和政府的權力斗爭導致奧運准備工作一直不能起步。以至國際奧委會和媒體批評家擔心,雅典無法為八月份的比賽作好及時的准備。

在國際奧委會2001年開始對希腊敲響警鐘,威脅可能取消雅典的舉辦權之后,希腊奧委會進行了整頓,以詹娜-安切洛帕洛斯(Gianna Angelopoulos)為首,重新開始了准備工作。

目前比賽場地已經准備好, 安全防范也都已到位。

雖然總數為5百20万的比賽門票還有一半沒有賣出,但是目標銷售額已完成了90% 。

在今后的几天里,預計將有大批的運動員和游客開始陸續到達雅典。

一個包括了數千攝像机的浩大監視系統已經開始運作, 安全人員在街道和比賽場地隨處可見, 噴气式戰斗机和北約飛机在天空中巡視,軍艦和潛水艇也肩負起了附近海域的巡邏。

400 人的北約特种部隊在德國和意大利待命,隨時准備抵御可能出現的攻擊。

這一次的賽事是911事件之后舉行的第一次夏季奧運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