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感謝日本支持台灣加入世衛

【新唐人】台灣總統陳水扁九日在總統府接見日本民主党國會議員訪問團,感謝日本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

陳水扁總統在接見日本民主党國會議員訪問團時表示,這次民主党在參議院選舉中胜出,初步确認日本可能走向兩党政治,更代表民主党有机會邁向執政之路。 他也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對日本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一事,表達謝意。

陳水扁說:“這次日本排除万難支持台灣(加入世界會生大會)非常感激。 ”

對于日本奪得今年亞洲杯足球賽冠軍后,遭到對手的中國球迷抗議,焚燒日本國旗、砸毀日本公使座車、包圍球員下榻旅館等, 陳總統指出這种舉動沒有民主風范,令人遺憾。

前原誠司(Maehara Seiji)眾議員則代表訪問團成員表示,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中未獲多數成員國的認可,感到很遺憾,而目前日、台雙方間的高層互訪仍受到多重的限制,他相信,如果未來民主党成為日本的執政党之后,此一情況將會獲得改善。

新唐人記者 王佩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