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里尼西亞國際藝術節在台灣進行

【新唐人】由台灣屏東觀光協會与8大森林樂園共同主辦的「玻里尼西亞國際藝術節」已在南台灣隆重登場!這次藝術節將使民眾更加了解南太平洋島國民族的文化与藝術。

畫面中這個大腳印,据傳是200年前身高八尺,居住于本地的巨人許大炮所留,這個腳印如今被保存在南台灣潮州8大森林樂園,這片全國最大的桃花心木林,樹齡已有85年,占地約20公頃,除了有各項休閑設施外,刻正舉辦玻里尼西亞國際藝術節,這項活動長達兩個月將展演至八月底。

董事長曾秋良說:我們把七個國家的原住民文化組合起來,引進台灣,讓國人能夠了解,玻里尼西亞的這個文化。

丰富的玻里尼西亞文化藝術節,包括靜態的圖文展覽、島民擅長的傳統雕刻、圖騰拓印,有民族特色的傳統服飾、守護神像…等。動態演出則包含世界知名菲律賓矮人家族所帶來的雜耍表演,以及透過各民族歌舞文化的魅力,展現出亞洲各地的文化藝術風貌。

此外在園區內外,有一群身穿黃衣的法輪功學員,正隨著悠靜的音樂演練功法,据了解法輪功是一門依循著真、善、忍法理的修煉法門,1992年從中國傳出后,已在全世界60几個國家,受到上億人喜愛,從煉功學員純靜祥和的臉上,隱隱透露出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与歡樂的南島藝術文化演出相較,可說是大异其趣。

現場還有制止中共在南非槍擊法輪功學員的徵簽活動,許多民眾紛紛上前簽名,以維護人民基本的信仰自由,明慧學校師生,也到這里舉辦響應世界和平花瓣及文化巡禮等活動,

明慧學校楊主任說:這個紙蓮花,是我們響應全球的一個和平花瓣的活動,活動主要是要喚起世人關注法輪功在大陸被迫害,被打壓的一個情況,我們希望能赶快終止這場迫害。

文化是人類文明發展的表徵,也是各族先民遺留下來的經驗与智慧,處在這個科學變异、文化頹廢的時代,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并發揚优良的民族文化,

新唐人 記者 陳靜容 林美華 台灣屏東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