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逃法學家袁紅冰接受新唐人獨家采訪

【新唐人】袁紅冰失蹤頓時在海外媒體网站上掀起軒然大波,不僅中國駐外使領館和中國特工人員在追蹤袁紅冰的下落,眾家媒體也紛紛報道從第三渠道而來的訊息,對于袁紅冰出逃的真實原因各有紛說。

7月31日,一直保持緘默的袁紅冰在澳洲一個秘密住所接受了本台記者的獨家采訪,講出了他此次出逃的真實原因。

袁紅冰說:我是七月二十四號早晨坐飛机從布里斯本到達悉尼,到悉尼之后我就离開了旅游團,我這次到澳大利亞主要是想申請政治庇護,之所以要政治庇護是因為我寫的四本書的出版,以及把它譯成英文需要一定的時間過程。

一九九四年到二00二年的八年間,袁紅冰創作了四部文學作品。自由在落日中揭露文化大革命期間中共在蒙古所犯的種族滅絕罪行﹔文殤記述自己從事的民主活動﹔金色的聖山揭露中共對藏族文化的摧殘﹔回歸荒涼揭示中共統治下人性墮落的悲劇。 這些作品全部在秘密情況下完成。

据可靠消息來源,中國安全部已通過各种渠道傳消息給袁紅冰,以高官厚祿,优惠的物質條件,和允諾他可以回北大教書,或做生意為條件,要他能夠放棄出版他用全部生命寫出的這四本書。

袁紅冰說:以前蘇聯人出現了一個蘇爾米尼奇,他能通過古拉各群島一書,把蘇聯人遭受的苦難升華為一种歷史的价值,一种精神的价值,而我們中國人,坦率地講,所受的痛苦比他們還要深重。我覺得我四本小說完成了這個歷史的使命。 我相信這四本小說中所蘊含的自由的人性,所蘊含的藝術价值可以為中國的文化,在整個人類文化史上取得一個輝煌的成就。

蒙古族的袁紅冰是大陸著名的自由知識分子,79年考入北京大學法律系,后在北大任教,一九九四年因寫作《自由在落日中》一書被秘密逮捕,立即發配到偏遠的貴州。袁紅冰曾出版「荒原風」、主編「歷史的潮流」等書,被稱作詩人哲學家。

袁紅冰說:我這次离開中國不是為了尋求個人的榮譽。地位財富,沒有半分這樣的想法,只是想把我的小說告訴世界,讓世界明白在中國文人的整體墮落中,還有一些人在堅持這自由的理念。但當我完成這事后,我會重新回到中國,讓我的生命在中共的黑牢里凋殘,之所以要這樣做是因為在當代的中國,仍然需要有高貴的生命,把自己作為祭品獻給自由和民主的真理,而我是一個高貴的生命。

本台還將陸續把他的全文2小時采訪全部披露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