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總理宣誓就職

【新唐人】由加拿大聯邦大選產生的2004年新一屆政府內閣7月20日舉行就職儀式。

今天,加拿大新任總理保羅-馬丁在總理府舉行宣誓就職儀式,并公布他的新內閣。

中午12點,新任總理保羅-馬丁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表演講。他表示新內閣的首要任務是在加拿大人最關心的領域取得進步。包括健康、儿童護理、金融管理、環保等領域。新總理表示有信心接受挑戰,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加拿大。

馬丁在演講中說,政府結构和机制將不會有太大變動,以便集中力量优先考慮法律和政策性的決策。馬丁還公布了新增的聯邦部門。包括:基本設施和社區建設部 (Infrastructureand Communities)、家庭和看護者部(Families and Caregivers)、勞工和住房部(Labour and Housing)。

据新內閣解釋,基本設施和社區建設部將有助于政府加強加拿大的城市和社區建設,以及在全國范圍內的合作。家庭和看護者部的形成標志著新內閣在社會發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它將有助于承擔對老人、家庭,以及需要照顧的家庭成員的責任。

在新聞發布會上,有媒體提出內閣女成員人數下降的問題。馬丁說,33名女性自由党成員被選為本次國會議員,18人任職部長或國會秘書等要職,占內閣成員總數的55%。

今天,7月20日,正值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進行全球性鎮壓5周年。据消息來源透露,已有超過千名的中國法輪功學員被酷刑虐殺致死。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在今天的新聞發布會上也被提出。對此,新任副總理麥克里蘭女士表示,加拿大法輪功修煉者几年來一直在國會山等地和平抗議。加拿大尊重結社和言論自由,并希望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應該尊重這一基本原則。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