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促朝鮮效法利比亞放棄核計划

【新唐人】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國務院次卿博爾頓敦促朝鮮參照利比亞的例子,放棄其核武器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負責武器控制和國際安全事務的美國次國務卿博爾頓說,美國對于朝鮮暫時凍結其核設施不感興趣。他說,前此,朝鮮也試過一次,美國不會再次被愚弄。

他表示,朝鮮必須作出戰略性決定,放棄核武器計划, 才能脫离"貧民"的隊伍,重返國際經濟。

博爾頓說,如果朝鮮同意仿效在去年放棄核計划的利比亞,朝鮮將"更安全和經濟蓬勃"。

博爾頓指出,朝鮮拒絕承認其全部核活動,使得談判沒有進展。在過去三次朝鮮核爭議六方會談中,朝鮮同意暫時凍結其核計划,以換取安全保證和經濟援助。

不過美國強調,朝鮮必須永久地放棄核設施。

博爾頓不僅希望朝鮮解除核計划,同時希望它減少常規性的軍事威脅和改善人權狀況。

他警告說,如果金正日未能符合美國的要求,朝鮮將面對更嚴厲的國際強制性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