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警告動蕩可能波及鄰國

【新唐人】伊拉克外交部長澤巴里星期三(7月21日)向伊拉克的鄰國發出警告說,在伊拉克發生的動蕩可能會擴展到這一地區的其他國家。

澤巴里是在埃及首都開羅召開的一次地區安全會議上發表上述談話的。參加這次為期一天會議的有,伊拉克的6個鄰國以及埃及的外交部長。此外,歐洲聯盟和聯合國的代表也出席了會議。

澤巴里在會議開始時發表的講話中呼吁伊拉克的鄰國幫助伊拉克恢复和平和穩定,

他要求敘利亞和伊朗加強邊界戒備,阻止外國武裝分子向伊拉克的滲透。

澤巴里說,伊拉克需要的是鄰國的行動,而不是言辭。

他說,"我們希望我們的某些鄰國站在伊拉克人民一邊,幫助伊拉克新的主權政府為建立一個和平、負責和友好對待鄰國的伊拉克所作的努力。"

伊拉克和美國都指責敘利亞和伊朗沒有努力阻止伊斯蘭武裝分子越境進入伊拉克發動攻擊。

伊拉克的其他鄰國希望伊拉克新政府迅速控制局面,以防止伊拉克的動蕩波及到自己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