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總統拉戈斯否認前總統皮諾切特有司法豁免權

【新唐人】智利總統里卡多拉戈斯告訴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時,發誓要將前智利獨裁者托皮諾切特繩之以法。

智利總統里卡多拉戈斯結束与美國總統喬治布什的會見,于星期二(7月20 ),前往紐約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安南。

他們討論了重建海地的問題,伊拉克和中東問題,以及智利在拉丁美洲的角色。在會見結束后的記者招待會上,拉戈斯總統表示,他的國家正在積極地調查前智利獨裁者 皮諾切特涉嫌与美國銀行有非法財政往來的指控。

在上周,美國參議院發表了報告,指一家在美國的銀行協助皮諾切特私藏大約800万美元的巨款,并試圖逃避當局沒收其資產的行動。

當被問到皮諾切特是否因為以前是總統而可以享受司法豁免權時,拉戈斯說:在智利,沒有一個人在法律之外,做了什么,就要承擔法律責任。

智利上訴法庭最近取消了皮諾切特可以免受控訴的豁免權。法庭的決定意味著皮諾切特可能需要就1973到1990年間他執政期內的違反人權指控面臨起訴。

在此之前,多個組織曾經試圖以違反人權罪名向皮諾切特提出起訴,但是,法庭都因為皮諾切特的健康問題而裁定審訊不能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