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蘇丹安全狀況表達不滿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包威爾對蘇丹西部地區達爾福爾(Darfur)的安全狀況予以完全否定。

美國國務卿包威爾在星期二,七月二十日表示他仍對蘇丹達爾福爾安全情況極度不滿。他是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的國務院外,對記者發表這項聲明的。

包威爾說,自從他最近訪問蘇丹後,他只看到了該地區僅有稍微的改變。他告訴與會的記者說:我曾對蘇丹的國王及外交部長,就人道主義僅有微小的改善,陳述了意見。我也盡可能清楚地指出,除了我之外,美國總統和國際社會仍然完全不滿當地的安全狀況。強暴事件仍然持續發生,人們在離開帳棚 尋找食物時並不會感到安全。整個情勢仍然非常非常嚴重。而目前首要之務,就是處理境內安全問題。

在與塞爾維亞總理 塔迪克(Boris Tadic)會晤後,包威爾告訴與會記者,在總理的促使下,盡可能將首要的波賽戰犯塞爾維亞姆拉吉奇將軍送至荷蘭海牙(Hague)的國際法庭。塔迪克認為,對塞爾維亞而言,這是一件能否為該國帶來政治穩定非常重要的一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