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林斯潘認為美國經濟持續樂觀

【新唐人】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說美國經濟已進入可承受的擴張形態,而且不會受到嚴重的通貨膨脹威脅。

美聯邦主席葛林斯潘星期二(7/20)告訴參議院銀行委員會(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快速經濟成長將會造成价格壓力,但是其中有些屬暫時性,如能源成本。所以利率很可能在中性階段上升到穩定水平。

在葛林斯潘半年一次關于金融政策的議會聲明中,他說經濟已在七月顯示成長,尤其是汽車發動机的銷售額。

他說:并沒有實際的优先證据可證明經濟狀況會逐漸疲軟,但是通膨壓力的輕微上漲确實已造成疲軟的情況,很顯然地我們對此問題也正在密切觀察中。

雖然上升的价格并不會帶來立即的危險,但葛林斯潘也提出警告—政策制定者不能認為通貨膨脹會無限期地保持在良性狀態,而一直維持著低利率。他說:我們的經濟情況透露出它已准備好接受更高的調整。通貨膨脹也許會持續,有必要調高利率。

葛林斯潘還強調政策制定者已准備好隨時對局勢做立即且靈活地反應,聯邦儲備局會盡力維持价格地穩定。

再過几個月就是總統大選,葛林斯潘的經濟整體評論令人對未來感到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