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談話激勵股市 微軟調高股利

【新唐人】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格林斯潘對經濟的正面評論激勵人气,加上數家公司發布強勁的單季盈余,星期二美國股市收高。

星期二,道瓊斯指數上漲55點收在10149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33點以1917點收盤。格林斯潘對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表示利率將以漸進式方式調高,華爾街對此不表訝异。 市場隨著格林斯潘對經濟的正面評論而走高。

前任紐約交易所董事長葛拉索(Richard Grasso)表示控告紐約交易所以及現任董事長約翰•理德(John Reed)違反与他的合約,其中包括違背了不可毀謗他名譽的這項條款。葛拉索要求至少5千万美元的賠償。葛拉索本人正被紐約州總檢察長斯皮策(Eliot Spitzer)起訴要求他返還引發爭議高達1億8千8百万美元薪資方案中的一部分。

世界上最大的軟體制造商微軟星期二表示在未來四年內將以買回自家股票, 調高單季股利,并發放特別性的一次性股利以歸還750億元現金給股東。微軟股東希望公司能降低已高達560億元的現金部位成長速度。

盈余消息方面,光纖電纜制造商康宁(corning)發布單季出現獲利,較去年同期虧損大幅改善,股价大漲12.5%。

福特汽車發布盈余比去年成長一倍以上,不過投資人對盈余來自於融資部門而不是汽車部門表示失望,福特股价下跌2.5%。

旗下產品由万寶路香煙到卡夫食品的Altria 集團表示受惠於弱勢美元以及較低的稅率,第二季獲利成長將近8%, Altria股价持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