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釋放的菲律賓人質与家人通話

【新唐人】在馬尼拉應綁架者的要求,從伊拉克撤出軍隊之后,一名在伊拉克被綁架兩星期的菲律賓人質于星期二(7月20 日) 被釋放。

星期二早晨,綁架者把菲律賓人質安杰羅-德拉-克魯茲(Angelo de la Cruz)送到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駐巴格達的使館前。綁架者告訴他進入使館大廈請求幫忙。隨后,克魯茲被帶至菲律賓使館, 電視圖片顯示他看起來疲乏,并偶爾抹去眼角的淚水。

身穿球衣、長褲和塑料涼鞋的克魯茲与妻子通了電話,并和菲律賓使館職員一起用餐。

好戰組織威脅菲律賓以7月20 日為限,命令部隊撤离伊拉克,否則就將克魯茲嶄首。菲律賓部隊原先定于在8月20 日离開伊拉克。

美國、澳洲和伊拉克的臨時政府指責馬尼拉向恐怖分子低頭, 但是菲律賓總統阿羅約(Gloria Macapagal Arroyo) 為她的決定辯護說,這名有八個孩子的父親不應該死。

被怀疑与蓋達組織有關系的扎卡維(Abu Musab al Zarqawi)的伊斯蘭好戰組織, 警告日本應該采取同樣的行動撤离它在伊拉克的軍隊,否則將面臨攻擊。

自從4月份起,在伊拉克至少有60人被綁架,隨后被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