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向雅典派出有史以來最大的代表隊

【新唐人】中國體育官員星期二(7月20 日) 說,中國派往雅典的代表隊是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共有407人,希望至少能贏得20枚金牌。

在悉尼奧運會上,中國奪得28枚金牌,16 枚銀牌和15 枚銅牌,位居美國和俄羅斯之后。官方表示他們沒有期望雅典戰績超過悉尼的戰果。

中國說這次會有目的地讓年輕運動員體驗一下奧運滋味,希望為北京2008年的奧運會奠定基礎。

北京將在2008主辦夏季奧運會,這一次雅典的經驗,包括后勤和安全方面的措施,都將值得北京借鑒。

今年中國代表隊的隊員平均年齡是23.3歲,比2000 年悉尼奧運會代表隊年輕半歲,其中有322名運動員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

中國曾說它确信不會有使用禁藥的問題。但在6月份, 中國宣布九個項目的16名運動員,在2003年的禁藥測試中不合格, 今年又有四人禁藥測試呈陽性。

中國近年時常爆出使用禁藥丑聞。3月份中國實施了它的第一個反禁藥法律,加強對被取締藥物的控制,并且對嚴重的違規者施以重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