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醫蔣彥永獲得釋放

【新唐人】在去年披露中國"薩斯"疫情,隨后又要求中共當局重新評价1989年天安門事件的中國軍醫蔣彥永星期二(7月20日)獲得釋放。

蔣彥永在今年二月份上書中國最高層領導人,他要求中國共產党承認鎮壓天安門廣場的六四運動是錯誤的,稱那次事件是六四學生愛國運動。

1989年6月3日到4日,中國當局出動軍隊,用坦克、机槍等武器對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進行瘋狂鎮壓,造成了數百名無辜青年慘死在北京街頭和數千名人民致殘致傷。

在今年6月1日,也就是1989年天安門事件15周年紀念日前夕,蔣彥永受到拘押,被強迫"學習",接受"教育"。

蔣彥永的妻子華仲尉星期二通過電話向記者證實,蔣彥永已經回到自己在北京的家中,但是被責令不准對記者發表談話。

蔣彥永在美國的女儿蔣瑞表示,她的父親确實獲得了釋放,身體很好,但是不能對記者發表談話。

蔣彥永2003年因披露了中國當局試圖 隱瞞的疫情,挽救了無數的可能感染薩斯的生命,被《亞洲周刊》評為2003度風云人物,稱他"以無与倫比的道德勇气","以一人之力,改變了2003年中國的歷史進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