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社會党議員波瑞爾當選歐洲議會主席

【新唐人】強烈反對伊拉克戰爭的西班牙社會党議員波瑞爾,星期二(7月20日)當選歐洲議會主席。

強烈反對伊拉克戰爭的西班牙社會党議員波瑞爾(Josep Borrell),星期二(7月20日) 在兩大政治陣營協議下當選歐洲議會主席。

波瑞爾在第一次投票贏得絕對多數后說:歐洲有百分之九的失業率和5千万窮人,我們需要讓人們了解(歐洲)政策的重要性。

這位低調的前公共建設、交通和環境部長,將領導新近擴大了的歐盟的25個國家的732名成員的議會。

波瑞爾在就職演說中,強調了中東和平工作的重要性。議會六月中旬投票顯示極低的支持率之后,波瑞爾面對著重建人們對歐盟的信心的艱難任務。上次投票包括了來自東歐和地中海的10個新歐盟會員國。

了解波瑞爾的人,認為他是一位嚴肅的政治人物,与精力充沛的前任主席愛爾蘭自由党的考克斯(Pat Cox)相比,波瑞爾的風格不那么奔放洋溢。

波瑞爾10歲輟學,在加泰隆尼亞(Catalan)比利牛斯山村庄的家族面包店中工作期間自修完成中學教育。

他獲得了航空机械工程學士學位、經濟學博士學位,并在美國和法國獲得了兩個碩士學位。1974年,波瑞爾參加了西班牙社會党。在1991年和1996之間,他兩度出任公共建設、交通和環境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