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人質獲釋

【新唐人】星期一(7/19) ,最后一名菲律賓51人分遣隊成員在三輛車隊中駛离了邊界進入科威特。在焦急的等待中,終于在7月20日星期二,人質獲得釋放。

被伊拉克武裝分子扣押的菲律賓貨車司機克魯滋于7月20日星期二終于獲釋,菲律賓總統阿羅約證實克魯滋身體狀況良好。

武裝分子於當地時間早上十一時半將克魯滋交給了位於巴格達的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阿聯酋使館將克魯滋轉交給菲律賓當局。

克魯玆的兄弟說:“我們很開心,但如果能看到我們的兄弟和總統在一起,我們會感到更高興。” 克魯玆的父親感謝政府撤軍解救克魯玆。在這之前,克魯滋的家人們還沒有得到任何消息,在痛苦不安中等待。

伊拉克武裝分子在七月七日綁架克魯滋後,要求菲政府在7月20日前從伊拉克撤軍,否則他們將把人質斬首。菲律賓不顧美國的強烈反對,宣布提前撤走五十一名官兵,並已在19日將全部軍人撤到了科威特。

克魯滋在當地檢查身體後,便會在周三(7/21)乘飛機返回菲律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