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11號首度登陸月球35周年

【新唐人】35年前的7月20日,阿波羅11號火箭上的航天員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和艾爾德林(Buzz Aldrin)成為首度登陸月球的人。

1969年7月20日,阿波羅11號上的航天員阿姆斯特朗和艾爾德林走出神鷹號(Eagle)宇宙飛船,使他們成為首度登陸月球在上面行走的人。

阿波羅11號上的机員阿姆斯特朗、艾爾德林和麥克柯林斯(Michael Collins)在1969年7月16日從美國太空總署位于佛羅里達的肯尼迪太空中心發射到外層空間。他們共飛行了四天才到達月球。之后7月20日,當哥倫比亞指揮服務中心遠在月球的另一邊時,神鷹號月球著陸器則從指揮艙脫离,只留柯林斯在指揮部操縱。

阿姆斯特朗和艾爾德林走出了登陸器成為最先登上月球并在上面行走的人類。

阿姆斯特朗在下午10:56分說出了歷史性的一句話:這是人在上面所能行走邁出的一小步,但卻是人類的一大步。當時的電視台同步轉播給全世界有數百万人看到此特別時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