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尋求國際救濟援助

【新唐人】海地總理拉托圖(Gerard Latortue)尋求國際援助,并正在考慮以武力對付反叛軍。

自海地前總統阿里斯蒂德(Jean-Bertrand Aritide)被反叛軍驅逐出境以來,臨時總理拉托圖已上任四個月。

拉托圖星期一(7/19)在華盛頓參加了世界銀行捐贈討論會,目地是為海地再爭取十億美金的援助。拉托圖表示他有信心這次會議最后會得到預期的援助金額,但同時也表示這些資金還是無法解決海地國內所有的問題。

他說:“其實我不認為十億美金就足夠。事實上,為了改變海地目前貧困的情況,讓它成為一個現代化的國家,我們也許需要更多資金援助。但如果我們能得到這十億美金的援助,我們就可以相當程度地改變海地的面貌。也許之后這個國家將因此可以自我發展而無需外界的幫助。”

拉托圖還表示,如果武裝反叛團體到9月15日時仍不放棄武器,他也許會考慮使用軍力對付反叛軍。

他希望聯合國維和部隊對這項解除叛軍武裝的行動能提供幫助。當問到他是否擔心阿里斯蒂德回來重掌政權時,拉托圖則的回答則顯得含糊。拉托圖之前已宣布海地明年會有新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