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談[踩江]

【新唐人】今年7月1日在香港的50万人大游行中,港人為爭取民主自由打出了各种橫幅。其中有一面踩江,踩出未來的橫幅非常引人注目。下面是兩位民運人士對踩江的看法。

踩江活動的倡議在互聯网上已有几月。這個活動有如一股暗流,在民間悄然涌動。

中國社會民主党美西分部主席劉因權在談到民間的踩江活動時說,江澤民對异議人士的打壓,從國內發展到境外,例如對王炳章,彭明境外綁架成功,南非發生的法輪功槍擊案,以及他出賣國土,壓制言論自由,种种行為激起了民憤,所以才有踩江。

劉因權說:也就是說,江澤民的倒行逆施激起了民憤,也激起了党憤,共產党內部有正義感的人也不同意他的做法。這是什么做法。如果再這樣下去,國將不國,党將不党,人民要遭殃,所以人民要反抗。當然中國沒有別的辦法反抗,美國這里人們可以示威,可以登報紙,可以上電台說,那怎么辦,只好采用踩江的辦法。

周勇軍說:江澤民把它說成是現代中國的設計師,三個代表的發明人,繼往開來的領路人等等,但是中國老百姓用最最朴素和簡單的活動將它踩入了地獄。

對于踩江,网上人士不無幽默的評价說,踩江是愛國的,踩江是和平的,踩江是有中國特色的。

新唐人記者林青在加州的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