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談(104)﹕ AK47的槍聲–追蹤南非槍擊案

【新唐人】方菲﹕金然﹐上一期節目中﹐我們談到6月28日﹐在南非發生了法輪功學員在開車途中遭槍擊的事件。這一事件引起了大量的國際關注﹐而且在近期的發展中﹐許多引人注意的細節被漸漸揭示出來。今天我們就跟觀眾朋友聊一聊這個案子好嗎﹖

金然﹕好啊﹐其實我們電視臺也一直在追蹤這件事。這幾天我們的記者從南非發回了大量的第一手資料﹐讓我覺得這個案子的背後越來越不簡單了。

方菲﹕哎﹐那你先介紹一下當時的案發經過好嗎﹖

金然﹕好啊。這樣吧﹐我們先來看一段新聞﹐這樣對當時的情況就會有一個大致的了解。

[前線記者追蹤報導片段1]

方菲﹕從現在所知道的情況來看這個案子不象一般的搶劫或仇殺。這些澳洲法輪功學員遠道去南非,人生地不熟,和當地人士不會有甚么宿怨﹔而且槍手開槍后就逃走了, 并沒有進行搶劫。

金然﹕ 其實還有兩個細節﹐讓人覺得這不是一般的仇殺。一個是從子彈的位置可以看出﹐槍手打的是車體的下部﹐而不是瞄準車裡的人﹔另外當事法輪功學員披露﹐當他們的車輛被兇手的車擠壓﹐後來被迫离開高速公路沖過排水溝停下來時,槍手卻只是停下車觀察一會就走了。而要搶劫或仇殺的話﹐那時候是最好的時機。

方菲﹕如果不是偶然的﹐那就讓人覺得兇手很明確是沖着這些法輪功學員來的﹐而且是有策劃的。但那時候他們剛到達機場不久﹐說明這些人對法輪功學員的行程是很了解的。

金然﹕ 而且這次槍手使用的是火力強大的軍用AK47 突擊步槍。當時法輪功學員的車速大約是100-110公里/小時﹔在那麼高速的情況下打車的下部和輪胎﹐一個很可能的用意是想將車打翻﹔後來兇手又試圖擠壓法輪功學員的車輛﹐在那麼高速的情況下﹐也容易造成車禍。

方菲﹕這真像電影里黑社會策划的追殺鏡頭。據說開槍的是一個年輕的黑人。如果他本人和這些學員無冤無仇,那么他背後是什麼人在指使﹐他想達到什麼樣的目的﹐就很耐人尋味了。

[FILLER]

方菲﹕我聽說法輪功學員被迫在路邊停車後﹐有一位當地人搭救了他們﹖

金然﹕是﹐這位當地人幫着將樑先生送去了醫院﹐而且建議他們不要在路邊停留﹐因為不知道襲擊者是不是還會回來。我們的記者後來去了案發現場﹐聽她的描述可以想象當時的情況是很驚險的。

[前線記者追蹤報導片段2]

金然﹕事情發生後﹐法輪功學員很明確的指出說這件事與正在南非訪問的中國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有關。而這些學員次行的目的是為了起訴曾慶紅。

方菲﹕我聽說曾是江澤民身邊的紅人﹐而且為江澤民籌備建立了專門打壓法輪功的“610”組織。

金然﹕曾慶紅主管党內特工系統,有報道稱他替江澤民清除政治對手,被官員私下稱為黑面殺手。他目前主管香港事務,而香港社會也接二連三的發生民主派議員被黑勢力恐嚇,新聞從業員被恐嚇的事件。

方菲﹕其實在海外的法輪功學員被騷擾恐嚇的事件也已經屢見不鮮了﹐有的甚至已訴諸法庭。這次和David Liang同車的李麒忠先生﹐他在离開澳洲的前几天就曾接到恐嚇電話。

金然﹕我們的記者為此事專門採訪了DC的人權律師葉寧先生﹐他為我們分析了在刑事證据學上所稱的“習慣性行為。”

[葉寧採訪片段]

方菲﹕說到中共特工在海外對異議人士明裡暗裡的監視和騷擾﹐我想起前幾天“希望之聲”電臺就槍擊事件對李世雄的專訪。他把這些東西稱作是一種“秘密力量”。他說一般的海外華人感受不到﹐因為你不是他們的目標。但一旦你從事一些正義的事業﹐你就會感受到它的威脅。

金然﹕你是說中國宗教迫害真相調查委員會的主席李世雄先生吧﹖我也曾看過我們新唐人海外華人節目對他的採訪。他講到了一些親身經歷﹐給人印象深刻。

[李世雄講女兒過生日的遭遇]

方菲﹕現在事情已經過去十幾天了﹐我很想知道南非警方對這一案件的調查有什麼最新進展。

金然﹕據我們在南非的記者說﹐警方對進展守口如瓶﹐說“上面不讓對媒體談”。但說到警方這次的舉動﹐其中也有一些不尋常之處。

方菲﹕噢﹐是什麼﹖

金然﹕一個最大的不尋常之處﹐是警方沒有把留有彈孔的車扣下檢查,而是讓租車的公司把車拉走了﹐這輛車可以說是本案的一個最大的物證。

[前線記者追蹤報導片段3]

金然﹕另外在採訪過程中﹐我們的記者提到了另外一個細節。她說DAVID樑的醫生告訴她﹐在最初給DAVID拍的四張X光片中﹐有兩張不見了。

方菲﹕什麼意思﹖找不到了嗎﹖

金然﹕嗯。醫生說也許是因為最初的幾天媒體進出比較多﹐也許是被人拿走了。

方菲﹕哎喲﹐聽你說這些﹐讓我覺得有一種做偵探的感覺。你別看這些好像都是細節﹐以前看福爾摩斯探案集﹐那位大偵探很多時候就是憑對細節的追蹤而破案的。

[FILLER]

方菲﹕現在受傷的DAVID樑和一些當事人已經回到了澳洲﹐但他和家人今後的生活恐怕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希望澳洲政府﹐還有關心他的朋友們能施以援手﹐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金然﹕嗯。我們希望DAVID能早日康復﹐也希望這個案子能早日水落石出﹐將兇手繩之以法。

方菲﹕好﹐謝謝觀眾朋友們的收看﹐我們下個星期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