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艺之窗117集

【新唐人】各位朋友:大家好!又与您見面了。我們今天的節目主要是跟音樂方面有關的,首先帶您去欣賞南美和非洲音樂人的創作;接著為您介紹第四屆黑人娛樂電視獎頒獎禮;然后是藍調搖滾吉他大師克拉普頓的吉他拍賣的情況;還有在倫敦舉行的奧林匹克火炬接力也是以音樂會的形式進行的。最后我們當然不忘為您介紹三部新片:“王牌播報員”、“亞瑟王”和“怪物史萊克2”。好,下面請您跟我們一起欣賞今天的“影藝之窗”。

六月下旬,巴西歌手亞歷山德-佩雷斯在另一個南美國家智利的首都圣地亞哥舉辦了兩場音樂會,他多才多藝的表演受到歌迷的熱烈歡迎。佩雷斯曾于2003年獲得兩項拉美葛萊美獎。

听了南美歌手的演唱,我們再來欣賞一下非洲國家馬里的迪納利溫樂隊的演奏。据說,迪納利溫音樂与藍調音樂有許多相同之處,被稱為“沙漠藍調音樂”。目前這支樂隊正在歐洲大陸展現他們自己的音樂文化風格。

黑人音樂与非洲的文化是一脈相承的,音樂無國界,來源于生活的黑人音樂對西方的音樂主體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那強烈的節奏感正是黑人音樂的特質。為表彰黑人社區在藝術方面做出成就的人士,洛杉磯舉辦了第四屆黑人電視年度獎的評選。

埃里克-克拉普頓是當今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藍調搖滾吉他大師,作為一個白人,他以嫻熟、流暢的吉他演奏使藍調音樂走出了黑人音樂的圈子,在更廣泛的世界中為眾多音樂愛好者接受和欣賞。我們從克拉普頓的吉他拍賣的盛況,就可以略見一斑。

我們再來看看在倫敦中心地帶舉行的另外一場特別的免費流行音樂會,那是為了迎接奧林匹克火炬的到來。大約7到8万英國民眾興高采烈的參加了這次倫敦的奧運火炬接力活動。

倫敦除了主辦奧運火炬接力的免費音樂會,還有另一場獨家新聞招待會,它既不是體育方面也不是音樂方面的,是湯米-希爾費格(Tommy Hilfiger)名牌化妝品“真正明星”系列展示會。

各位觀眾們還記得去年圣誕節的喜劇電影“精靈總動員”嗎?飾演特大號精靈的喜劇演員威爾法洛又來了!這次他在喜劇電影“王牌播報員”里面飾演朗伯甘地,70年代圣地牙哥的新聞主播權威。但是他卻面臨女同事的強力競爭,令他的專業地位大受威脅。

亞瑟王的傳奇已經几乎和歷史融為一體,史詩級電影“亞瑟王”對于亞瑟王卻有著寫實的刻畫,著重在羅馬帝國崩潰,動亂四起的時代,亞瑟王如何趁机崛起,并最終掌控時局。“亞瑟王”于6月28號在紐約的齊格飛戲院舉行了首映式。

電影“怪物史萊克2”在2004年坎城電影節上成績顯著,而且在美國的票房已達4億美元。星期一“怪物史萊克2”的劇組來到了倫敦,再次盡情享受他們的驕人成績。

觀眾朋友們,這期的影藝之窗節目到這里又要跟您道別了。通過我們這個小小的窗口,讓您可以了解到演藝娛樂界的最新資訊和趣聞逸事,給您的生活增添小小的歡樂就是我們最大的快樂。謝謝您的收看,下周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