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朝鮮人在北京的德國人學校尋求庇護

【新唐人】四名朝鮮人星期三(6月30 日)在北京的德國使館學校尋求庇護,在這之前,有几百名朝鮮難民涌向各國駐中國的使館,希望能借此途徑到達富裕的韓國。

一個外交消息來源證實,這四名朝鮮人在德國使館學校, 但是拒絕提供細節,包括他們是何時及如何進入這棟有圍牆的建筑的。

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 agency)說,共有五名朝鮮人試圖在使館學校尋求庇護,但是只有四人獲得成功。

近年來,已有上百名來自貧困朝鮮的難民涌向駐中國的外國使館尋求庇護, 希望安全抵達富裕的韓國。

這其中人數最多的一次是在2002 年9月,15 名朝鮮人潛入同一所德國使館學校。他們最終經過第三國抵達了漢城。

中國和同為共產國家的朝鮮定下協議,遣返朝鮮避難者,將他們視為經濟移民而非難民。但是允許朝鮮人經過第三國前往韓國。

星期三, 一份中國軍方報紙說中國和朝鮮軍方簽署了加強邊境合作的協議。有消息說,几十万朝鮮難民,因飢餓和貧窮而越過防守松懈的邊界,隱藏在中國東北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