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季奇重要盟友被革職

【新唐人】涉嫌犯有种族滅絕罪和戰爭罪的波斯尼亞塞族前領導人卡拉季奇仍然在逃,60名波斯尼亞塞族官員包括兩名資深政要因為逮捕不力被革職。

駐波斯尼亞國際首席特使阿什當解除了議會議長卡利尼奇和內政部長杰里奇的職務。

議會議長卡利尼奇是塞爾維亞民主党的領袖,該党于1990年由卡拉季奇創立。卡拉季奇被控在波斯尼亞戰爭中犯有种族滅絕罪,他在逃已經有八年時間。

根据結束波斯尼亞戰爭的代頓協議,阿什當有廣泛的權力。他在記者會上說,他革除了60名波斯尼亞塞族官員的職務。

他說:我決定免去這60人在公職及党內的職務。11人將被無限期革職,一旦卡拉季奇被送上海牙國際法庭,有48人可以恢复大眾生活。

預料他將會采取其他措施,包括對波斯尼亞塞族警察采取罰款及其他行動,他們在戰爭結束以來,連一個被指控的戰爭罪犯也沒抓到。

在海牙的戰爭罪法庭檢控官一直指稱,波黑共和國的高級政界人士和警察在阻礙逮捕要犯。

波斯尼亞塞族前領導人卡拉季奇等被指控在1992至95年在波斯尼亞戰爭中屠殺8千穆斯林人士,聯合國南斯拉夫戰犯法庭主檢察官龐德夫人星期二(6月29日)說,卡拉季奇最早可望在本周內被逮捕。

這次大規模的革職行動,是對支持卡拉季奇的网絡迄今為止最大的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