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輪功呼吁取消入境黑名單

【新唐人】星期二,香港高等法院就台灣与香港法輪功學員反對入境處非法遣返的訴訟案中,有關香港學員參与訴訟資格的上訴進行聆訊。香港法輪功團體表示,這宗案件的發展必將揭示本地迫害法輪功的根源是中國大陸的江澤民集團。

由香港法輪佛學會提出的有關法輪功學員參与訴訟資格的上訴,星期二在高等法院進行聆訊。為支持有關上訴,百多名法輪功學員一早在中區遮打花園集合,并游行至高等法院外。

他們在聆訊前宣讀一封致社會各界的公開信,反對江澤民集團強加給港府的入境黑名單政策,呼吁社會各界共同維護香港的人權自由和法治,制止江氏將黑手延伸到香港。法庭聆訊開始后,法輪功學員返回遮打花園繼續靜坐請愿。

聆訊在中午前結束,上訴庭法官羅杰志口頭表示會批准學員的申請。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表示,相信法庭會有公正的決定。他并指出,隨著案件的推進,將會證實港府當局掌握一份針對海外法輪功學員的所謂黑名單。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說:當然他們會否認啦!不然就不叫黑名單啦!而我們這個訴訟就是希望能揭露更多的事實:實際上迫害的根源、所有壓制的根源,是來自大陸的江澤民集團。

法輪功學員說,這宗案件關系到法輪功在香港的信仰自由与權利能否得到保障,以及本地宗教信仰團體及人士的基本法相關條文,能否得到真正落實的問題,意義重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