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叛逃朝鮮人离開中國的日人在中國被判刑

【新唐人】中國一家法院判處一名日本國際援助人士8個月的監禁,這名日本人曾試圖幫助兩名在日本出生的朝鮮人逃离中國。

今年32歲、來自東京人權組織朝鮮難民生命基金的野口孝行(Takayuki Noguchi)星期一(6月28日)成了最新一名因為幫助朝鮮人偷渡而被中國政府定罪的外國人。

野口孝行被判刑8個月并將在刑滿后被驅逐出中國大陸。野口孝行是于去年12月在廣西被捕的,當時他試圖幫助尋求庇護的朝鮮人逃到柬埔寨。

在日本,一名生命基金的發言人譴責這次判刑是不公正的。而野口孝行試圖救助的兩名朝鮮人則被遣送回了封閉的斯大林式的朝鮮。

法庭判定野口孝行走私人口,除了判處他監禁外還判罰他兩万元人民幣罰金。

与此相似的是,去年12月一家中國法庭拒絕了韓國攝影記者石宰賢(Seok Jae Hyun)的上訴。石宰賢被以走私人口的罪名判處兩年徒刑;他是2003年1月在中國北方的煙台港被捕的,當時他試圖幫助一組朝鮮人坐漁船逃往日本和韓國。

人權活動家們說目前有多達三十万的朝鮮難民為了逃离他們貧窮國度里的飢餓、貧困和壓制而躲藏在中國東北。一些從朝鮮叛逃的人士說被遣送回國的難民們可能面臨監禁、酷刑折磨以至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