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游行主辦團體堅持[還政于民]口號

【新唐人】香港7.1大游行的主辦團體民間人權陣線,星期一明确宣布再次使用還政于民作為其中一個游行口號,盡管該口號曾被北京批評為搞港獨而一度停用。民陣希望他們的堅持能夠給予市民信心繼續追求民主。

民間人權陣線聯同多個團體星期一召開記者會,呼吁民眾延續去年7.1游行的精神和力量,參加今年的7.1游行,爭取07、08年普選。他們決定今年的游行繼續采用還政于民的口號。該口號曾被北京批評為搞港獨,以致被一些主張与中共和解的民主派人士放棄。一度態度曖昧的民間人權陣線在大游行前夕宣布,仍然堅持原口號,是想給市民一個信心。

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孔令瑜說:如果有人質疑還政于民,我們就要放棄還政于民這一口號,如果有人質疑爭取民主,那就不民主啦?我們需要有這一份的堅持,我們的立場一定要站得穩,香港市民才能信任我們。

原來,這一個備受中共批評的口號,原來在歷史上是被共產党首先采用的。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說:45年9月27日,中共中央的机關報發表新華社社論,題目是民主的政改無保留的還政于民。

民陣表示,參加游行的團體也都可以采用各自的口號,有團體用不轉態、不投降來抗議近日部份民主派的求和路線,也有人用反暴力、反縱火來抗議對政党前線的暴力事件。

去年7月1日超過50万港人身穿黑衣,為反對23條立法而走上街頭,今年民陣就要求參与者穿著白色衣服,以示對民主的純洁追求。他們估計今年有30万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