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提出新口號呼籲民眾七一遊行

【新唐人】多個泛民主派團體在7.1大遊行前的星期日發表聯合宣言,呼籲香港民眾積極參與星期四的大遊行,支持香港繼續向北京爭取民主。聯合宣言中提出泛民主派7.1遊行的新口號,就是“爭取民主,捍衛自由,燃點希望,重建香港”,為了這個目標,大家相約“七一維園見”。

香港民主動力召集人鄭宇碩表示,新口號是因應目前的政治氣氛提出,泛民主派堅持盡快落實民主,堅持爭取07、08普選的立場不變。

來自職工盟的李卓人議員指出,去年7月1日的50萬人大遊行阻止了23條立法,但踏入董建華執政的第七年,香港的民主進程又遭到北京的打擊。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人大否決雙普選,為香港人建立鳥籠,這個是我們在建華七年最緊要出來,去打破鳥籠,也要很清楚有個信息讓中央看到,香港人一定是極力極之希望,極之爭取民主雙普選。

雖然北京部分高層近日放出溫和的言論,但泛民主派呼籲港人不要被短暫的現象模糊長期目標。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好像氣氛寬鬆了。但寬鬆又怎樣?07、08年有普選嗎?07、08一樣無普選,鳥籠還在,所以我覺得很清楚,無論環境怎樣,香港人都會看的很清楚,就是一定要走出來才能爭取到的。

代表基本法45條關注組的吳靄儀議員也表示,北京的溫和語氣並不重要,而是要看實質。泛民主派希望北京近期擺出的溫和姿態並不是為了搞分化。

同一天,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表示港府會聽取市民通過遊行表達的意見,今後將繼續推動香港經濟增長及改善北京與特區的關係。新唐人記者在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