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城市阿比爾發生汽車炸彈爆炸

【新唐人】星期六(6月26日),在伊拉克北部庫爾德城市阿比爾,一枚汽車炸彈爆炸導致一人遇難、四十人受傷。在四天后伊拉克政權正式交接之前,暴亂份子的流血破坏活動仍然持續不斷。

阿比爾位于巴格達以北350公里,爆炸中一名商店店主被炸死,庫爾德地區政府的文化部長馬赫穆得-默哈姆頭部受傷。

盡管今年二月在阿比爾發生過兩次針對庫爾德政党辦公地點的自殺攻擊并殺害了一百多人,相對而言,阿比爾在美國及聯軍進入伊拉克后麻煩較少。

星期六發生在伊拉克北部基爾庫克的另一次攻擊中,槍手們在該市以南30公里伏擊了一輛警察巡邏車,一名警察被打死、另一人受傷。

在巴格達西北的巴古拜,槍手攻擊了什葉派穆斯林政党的辦公樓,打死了三名警衛、炸坏了這所由臨時政府總理伊亞德-阿拉維所屬政党使用的建筑物。

美國和伊拉克官員說他們預期在6月30日政權交接之前會有更多的暴力發生。在星期四發生的一連串血腥攻擊中共有一百多人在伊拉克的五座城市被殺害。

在6月30日之后,主要由美軍組成的十六万多國部隊將留駐伊拉克以支持伊拉克政府及武裝。阿拉維已經要求北約幫助訓練伊拉克剛剛興建的安全部隊。預期星期一、二兩天在伊斯坦布爾舉行的北約峰會上,北約成員將對此要求作出積極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