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對北京對港政策不滿率創新高

【新唐人】香港民主党主席楊森星期三表示,北京對香港民主派或軟或硬的言論,都是為了影響港人爭取民主的形勢。而近日發表的最新民調顯示,港人對香港政治環境和北京對港政策的不滿程度,都創出香港回歸中國大陸以來的新高。

臨近7.1大游行,中共對港民主派態度趨向兩極,一方面部份親共人士和中央官員繼續發動輿論攻擊,另一方面外訪的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等又多次放出愿意和民主派溝通的訊息。香港民主党主席楊森星期二表示,很難解讀北京的真正意圖,但他相信,即使是近日最高層官員趨向溫和的言論,也都是想影響香港的民主形勢。

香港民主党主席楊森說:我覺得他們始終想去影響九月選舉的選情,甚至可能影響7月1日參加游行群眾的數目。

但他歡迎和中央之間的溝通,認為可以減少雙方的誤會,而雙方的矛盾不在一國,而在于兩制方面。

受中國人大否決香港雙普選、著名節目主持“封咪”和近期北京和香港民主派的矛盾影響,香港大學与中文大學的最新民調分別顯示,對香港政治環境和中央對港政策不滿的港人分別達到60%和35.8%,比三個月前分別上升6個百分點和14個百分點,創回歸以來的新高。其中受訪者對中央對港政策的不滿,在過去半年上升接近一倍。另一項調查則顯示,超過30万市民會參加今年的7.1大游行,其中最大的訴求為爭取普選,有四成半的被訪者認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