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石油工會宣布廣泛擴大罷工

【新唐人】挪威石油工人聯盟星期三(6月23日)表示要廣泛擴大罷工,將每天3百万桶原油的產量削減四分之一,即每天減產71万5千桶。

挪威石油工人聯盟(Norway’s Oil Workers’ Union)星期三(6月23日)表示,他們從本周末開始舉行6天罷工,罷工將導致每天原油產量削減71万5千桶。

這個世界第三大石油輸出國政府表示,目前每天停產37万5千桶,生產停頓的擴大使人擔心,但還不至于引用緊急狀態法律以結束罷工。

為了更好的養老金計划和海上油田工人的福利而發動罷工的工會表示,自6月27日起,每天將會因為罷工而減產26万桶原油。

這次罷工使居高不下的國際原油价格再次提升,倫敦布倫特(London Brent)的期貨上漲了22分,每桶達35.83美元。

石油是挪威經濟的主干,大約占國民生產總值的百分之二十,但罷工對挪威經濟的沖擊有限,因為大部分石油收入只是儲蓄在為后代們准備的基金中。

以往,當石油生產受到嚴重威脅時,挪威當局經常引用緊急狀態法律,命令工作者回到他們的工作崗位。勞工和社會事務部長何布拉坦(Dagfinn Hoybraaten)稱這次罷工 令人擔心 ,但他表示,這個以退休金和臨時勞工福利為重點的爭執,應由工會和雇主去解決。

罷工擴大,每天會減產3千万立方米天然气和14万桶原油,相連的格拉奈(Grane)油田每天也減產12万桶原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