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十三屆統一杯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

【新唐人】這次的比賽共有十六個國家,五百一十八位選手參賽。由于這場比賽前二十名的選手可獲得亞洲排名的積分,所以各國選手無不卯足全力,其中以香港選手表現最為出色。

全程比賽包括愛文山人工湖游泳一點五公里,再登上自由車騎四十公里,最后轉返愛文山,跑步十公里,沿途有不少爬坡,對選手來說是十分有挑戰性的比賽場地。

香港選手李致和在自由車項目拔得頭籌后,一路領先到終點,最后以二小時零六分三十秒,成為今年統一杯第一鐵人。

李致和:「拿這個比賽當作訓練,是一個很好的訓練,一個很不錯的訓練,因為很辛苦。」

男子組前三名都由香港隊選手獲得。台灣選手最佳成績是孫吉山拿下了第四名。

女子組由台灣選手李筱瑜以二小時二十三分四十五秒奪冠,也是女子組首度由台灣選手拿下后冠。

李筱瑜:「差不多,感覺還算滿意。」

今年比賽更增設了3人一隊合力完成的「鐵三角」項目,「泳跑兩項」、「游泳」、「跑步」等單項,适合全家大小一起參加,台南縣有近六千民民眾棒場。比賽后還有舉辦運動園游會。

這是新唐人記者 陳素琴 劉鈞培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