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警方緝獲大量毒品

【新唐人】斐濟警方采取了行動,突擊搜查了該國首都蘇瓦的一些地點,緝獲大量毒品和化學品,据稱市面零售价格高達數千万美元。

斐濟警察總長休斯說,這次緝毒行動發現了南半球歷來最大規模的生產脫氧麻黃鹼工場。

在斐濟警方對三所貨倉進行的搜查行動中有七個人被捕。

被捕者當中有四名亞裔人士,和三名斐濟人。 据悉四名被捕亞洲裔人士為香港人。這七名人士正受到盤問,并且可能在星期四(6月10日)出庭。

休斯說,近年來,斐濟已經逐漸成為國際團伙生產和販運毒品的一站。 他說,現在越來越多人到斐濟,与當地的有組織犯罪集團勾結行事。

斐濟警察總長休斯透露,這次行動突擊搜查的工場可以每周生產500公斤的脫氧麻黃鹼。

斐濟警方估計,緝獲的毒品和工場內的原材料可供生產的毒品的總值為5億4千万美元左右。

斐濟有關方面目前正就對付毒販的嚴厲立法進行討論。在14個月前,該國成立了特別警察部隊,處理這方面的問題。 澳大利亞的聯邦警察,法律專家和情報人員也參与了斐濟的毒販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