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華人書法藝術家梁小萍書法展

【新唐人】澳大利亞悉尼藝術館日前為澳籍華人梁小萍女士舉辦了一次書法及水墨展覽,這是中國的書法藝術第一次在新南威爾斯州議會大樓內展出。

為慶祝書法藝術家梁小萍從藝四十年, 澳大利亞書法學院于六月二號星期三晚假新南威爾斯州議會(NSW Parliament House) 舉行了師生書法及水墨藝術展覽會, 題為 管頌 。此舉成為中華書法藝術在該議會的首次展覽。新南威爾斯州立藝術館館長Edmund Capon 親臨為開幕主禮。新州前首席法官及副總督 Sir Laurence Street 爵士等嘉賓在開幕式上祝賀詞。

梁小萍女士來自中國廣州,當她回憶起17年前獨自一人來到澳洲,舉目無親,艱苦創業,不禁動容。她說,她為自己能有今天的成就而感到驕傲。

在眾多的書法大師的眼里,梁女士的書法作品已達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她在中國的書法文化中融入西方藝術,并恰到好處地使東西方都能接受。

梁小萍時任澳大利亞書法協會名譽主席,她成功地為新南威爾士大學和澳洲美術館開創了書法藝術課程。在州議會舉辦此次書法展,目的亦是為加強西方主流社會對中國傳統文化的進一步認識。

當問到對舉辦此次的書法展覽的最大感触時,她說:我覺得最感動的是我能在那么孤單,那么艱難的當年,走到今天,完全是因為我們的民族的一种文化和藝術把我放在了那個位子上了,我最大的感謝還是我們的民族的那种文化和藝術。

開幕式吸引了上百名中西書法藝術愛好者的觀摩。此次書法展將從六月三日起對公眾開放,展期為一個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慧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