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畫家陳有炳舉辦個人畫展

【新唐人】新加坡畫家陳有炳先生13歲就從師于海派第三代傳人范昌乾,曾多次獲得過國際大獎,近日陳先生在新加坡舉辦了一次個人畫展,共展出50幅近期創作的精選作品。

13歲就從師于海派第三代傳人范昌乾、土生土長的新加坡畫家陳有炳先生,曾多次獲得過國際大獎并參加過不少大展, 可是在國內他一向是保持低調的。近日陳先生在新加坡市中心的百利宮舉辦了一次個人畫展,共展出50幅精選作品,大部分都是陳先生近年來的創作。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陳先生的畫風有很大的突破,由慣常的大寫意轉為以描寫山水瑞獸為主題的山水畫。作品的藝術水平達到了另一個高峰。他的山水,結构嚴謹,气勢宏偉,將山水畫的三遠(平遠,高遠,及深遠)以中國畫傳統的筆墨完整地展現在宣紙上。高山之巔的瑞獸与大自然完美的融為一體,體現了作者對大自然的獨到的理解。

畫廊老板曾國和先生表示:他的作品非常非常有個性,是一個極難得的默默耕耘的藝術家,他的藝術品打動了我。

李可染先生于1987年看過陳先生的畫展后,說了一句語重心長的話:東方既白。17年后的今天,如果李先生看到今天的畫展,相信他一定會有更深刻的感触。

新唐人記者宇慧新加坡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