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和印尼慶祝佛誕日

【新唐人】泰國從2004年5月30日開始舉行慶祝世界佛誕節活動。來自台灣、西藏、泰國三地的僧侶,聯合舉辦了此次盛會,泰國各府和各個寺廟都有許多慶祝活動,包括歌舞表演,禮香敬佛,以及民眾到世界佛教協會瞻仰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等。活動將持續到6月3日。

在印尼中爪哇島的婆羅浮屠佛塔,佛教信徒把佛陀日稱為衛塞節。今年的衛塞節是6月3日。

衛塞節的前一個晚上,佛教長老們在佛塔前設的神壇上點燃圣火,佛教長老為儀式慶典念經,然后率領和尚和眾信,每人手上各拿著一支蜡燭,口念贊頌經,圍繞著佛塔走一圈,各宗派長老根据各門派不同的形式舉行紀念活動,儀式同時進行,五花八門。

今年的衛塞節,印尼佛教總會中的大乘佛教、小乘佛教等9個佛教宗派參与到衛塞節的慶祝委員會,占印尼佛教總會各宗派的大比數。

委員會總負責人哈妲帝女士說,印尼的衛塞節辦的越來越好,每個人努力做到如何從自己的心靈上洗淨污垢。每年有越來越多人知道佛法,想認真了解佛法。

印尼佛教總會僧伽委員會總召集人釋傳雄呼吁佛教徒以釋迦牟尼佛為修行的榜樣,消除一切私心和欲望,為世界和平作貢獻。衛塞節的意義是提醒每個人時時刻刻進行自省,佛祖生前可以舍盡一切功名利祿,人世間的榮華富貴去修行得道,這個精神是值得每個人銘記在心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