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安門廣場戒備森嚴

【新唐人】“六四”十五周年,北京天安門廣場警車巡邏,戒備森嚴。

星期五(6月4日)清晨,在15年前曾經發生過對民主運動進行血腥鎮壓的天安門廣

場似乎還同往常一樣舉行著日复一日的升旗儀式,但在這一天不同的是,廣場上警

車四處巡邏, 嚴密地監視著廣場上的每一位游客。

森嚴的警戒從一大早就開始了。警車把住了進入廣場的入口處,檢查游客的證件。

1989年的6月3日至4日夜晚,由坦克掩護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在開槍打死了數百名也許

是數千人后,開進天安門廣場。

在“六四”15周年來臨之際,中國警方連日來嚴陣以待,以防止天安門廣場出現任

何紀念活動。一些 “六四”死難者家屬和异見人士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或遭到軟禁。

去年因披露薩斯(SARS)真相而成為中國人的英雄的退役軍醫蔣彥永夫婦自6月1日

在北京失蹤。

蔣醫生曾在今年3月中共召開兩會期間,建議為1989年的“六四事件”正名。

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特赦呼吁中國對六四事件展開獨立調查, 并釋放那些“仍因天

安門鎮壓而被關押而且從未受到公正審判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