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朝鮮人到北京的德國學校尋求庇護

【新唐人】6名朝鮮人星期二(6/01)早晨爬上牆壁,逃到北京的德國學校尋求庇護。韓國瀛海(Yonhap)新聞社報道說,這些人都是20,30歲的青年,其中一人是女性。

報導還說,這6人栖身于一棟教師使用的大樓中的頂樓,這棟大樓靠近韓國大使館。

稍晚,有消息說,几個小時前,這6人已被送往附近的德國大使館。

一直以來,不斷的有從貧困的朝鮮逃出的避難者向駐北京的各國領事館和大使館尋求援助,希望能安全地前往較為富裕的韓國。

其中人數最多的一次是在2002年9月,15名朝鮮人潛入同一所北京德國學校。他們最終到達韓國首都漢城。

北京是朝鮮的盟友,与朝鮮訂有協議,將尋求避難的朝鮮人視為經濟移民而非難民予以遣返,但他們也讓某些朝鮮人經由第三國前往韓國。

約有30万為朝鮮難民為逃避飢餓和貧困,越過管制松散的邊界,躲在中國的東北。相比之下,朝鮮和韓國之間的非軍事區(Demilitarised Zone)卻是世界上戒備最嚴的地區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