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港人參加紀念“六四”大游行

【新唐人】由香港支聯會主辦的紀念“六四”十五周年愛國民主大游行,星期日下午三時左右由維園出發,民眾沿途陸續加入,估計參与人數約五千人,較去年為多。警方則派出三百名警員維持秩序。

這次游行以“平反六四,還政于民”為口號。主辦者表示,雖然北京當局近期收緊對香港的控制,包括否決香港雙普選及干預9月立法會選舉,以及壓制港人的言論自由,但他們爭取平反“六四”的目標不會動搖。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中共的元老陳云和楊尚昆都是反對“六四”鎮壓的,從這樣看來,在國內要求平反“六四”的人是越來越多,同時還敢站出來講話。

大會又呼吁民眾遇到挑舋行為要保持冷靜,以“罵不還口,打不還手”的態度面對。

愛國民主大游行在司徒華等民主派先鋒人物帶領下,途徑港島區最繁忙的地區,以香港政府總部為終點。而在6月4日當天,香港以及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會舉辦紀念“六四”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在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