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五千市民游行紀念六四抗議民主受制

【新唐人】游行隊伍高舉橫幅和標語,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前往中環政府總部。他們要求平反六四,還第一次提出還政于民的口號,爭取普選。

近來香港的政治緊張气氛不斷加劇。上個月,北京表示不會准許2007年的特首選舉由香港市民直接選舉產生。

加之,一些著名電台時事節目主持人(名嘴)以受到暴力威脅為由相繼辭職。其中一人還稱受到了中國官員的威脅。這些事件使人們開始質疑香港特區是否還有言論自由。

現在六四15周年將近,香港市民每年都舉行紀念六四的游行。去年的游行有兩千五百多人參加。游行的組織者希望下星期五的燭光晚會能吸引到五万人。去年參加燭光晚會的人數為45000多人。

香港和澳門是中國領土上唯一可以舉行紀念六四游行活動的地方,在中國大陸任何表現出同情六四的活動和企圖都會遭到當局的鎮壓。

專家們預測,民主力量將會贏得胜利并可能會在9月份的立會選舉中占多數席位,而這正是北京方面千方百計想要避免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