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南部發生爆炸

【新唐人】巴基斯坦西南部發生爆炸,造成15人受傷,爆炸起因目前還不清楚。

星期一(5/24),巴基斯坦西南方的城市圭達(Quetta)發生爆炸事件,15人受到爆炸所產生的气浪沖擊而受傷,其中有許多是警察和軍人。

一名在卡車後受波及的警察 杰.穆罕默德(Jan Mohammed)目擊了整個過程,他說,受傷者中有6名警察和8名在卡車上的邊境軍方人員,以及1名路人。

圭達市警部一名高級督察說,證据顯示,這起爆炸是一個裝有定時器的炸彈所引起的,而不是之前所傳言是從机車上丟出的東西。他說,炸彈可能是被粘在一輛腳踏車上。

警方表示他們并不清楚這起爆炸事件是何人所為。圭達市近几年來不斷受到伊斯蘭教激進分子所發動的攻擊事件,表示對巴國政府支持美國領導之“反恐戰爭”的抗議。

然而,也有人認為這些攻擊事件是屬宗派攻擊,并將爆炸事件歸咎給推動地方自治的部落成員所為。

在3月份,遜尼派激進分子對圭達市中的什葉派清真寺發動攻擊,造成44人死亡,150人受傷。自此之后,圭達市就不斷傳出爆炸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