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下鄭經翰拒絕出席香港立會調查

【新唐人】雖然香港政務司司長曾蔭權星期一強調,不能以暴力威脅言論自由。但首位封咪的電臺主持人鄭經翰仍然面對難言壓力,以人身安全為理由拒絕出席立法會調查。

星期一,香港政務司司長曾蔭權表示﹐明白社會上存在很多分歧﹐但不允許任何人以暴力和恐嚇去壓制言論自由。

香港政務司司長曾蔭權說﹕“敢言是我們的傳統,也是我們自己的堅持,不輕易放棄我們認同的原則。法理也不容許用任何人用暴力或恐嚇去壓制言論自由。”

但在同一天,首位封咪的名主持人鄭經翰仍然面對難言的壓力,他寫信給立法會,以人身安全不能保障,拒絕出席立法會星期四的調查。

曾蔭權是在出席政府舉辦的首屆政制研討會上作出這番講話。該研討會也是人大否定雙普選之後,港府所謂收集公?對修改07/08年選舉方法具體意見的一部分。但不少參加人士對於政府是否真正採納民意都不樂觀。

45條關注組成員梁家傑說:“這麼短的時間,當然流於比較表面,我想還需要很多機會深入地討論。”

雖然政府特別邀請了多個界別的人士參加研討會﹐但多個民主派都拒絕出席﹐表示對中央否定港人普選的不滿。

會場外也有多名市民和四五行動成員示威﹐有四五行動成員打算向曾蔭權展示抗議橫幅﹐但被保安人士制止﹐雙方一度發生衝撞。

而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受多項政治事件影響,不滿中央及特區政府的比例上升2到3個百分點,而特首董建華的評分下跌到42.1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